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招商引资

县企业服务中心:搭最优服务平台 创最佳营商环境

时间:2023-08-24 09:43:13来源:宁晋报

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、省、市优化营商环境战略部署,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,县企业服务中心紧扣“全省一流、可比浙江”工作目标,树立“零、二、三”服务理念(“零”指:时间“零距离”,用最短的时间帮助企业办好所需手续;“二”指: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工作流程中做到“两多”,即多问一句,在帮办代办过程中多询问企业,从中发现企业有没有其他需求;多看一眼,在查看企业所带资料时,多看多想,一次性告知,避免企业多跑腿。“三”指:来有迎声、问有答声、去有送声”),打造“宁商惠客厅”企业服务品牌,建立办事“一窗受理”、服务“一站供给”、诉求“一帮到底”的工作闭环,为企业提供全方位、全生命周期的精准化服务。

  县企业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,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,充分发挥协调帮办代办的职能作用,先后为河北启珀建筑公司、宏亮电缆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(项目)在办理项目立项、企业名称核准、营业执照、刻章、税务登记证等各项手续时提供了全程帮办代办服务,获得企业一致好评,营造了“亲商、安商、扶商”的浓厚氛围。特别是,8月10日上午,县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宏亮电缆有限公司办税员的求助电话,立即行动,安排服务专员与其对接。经了解,按照《税收征收管理办法》,企业在新开通银行账户15日之内,应在电子税务局或到税务窗口办理银行账户备案手续,但该公司多次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银行账户备案时都未能成功,时限将到,急需协调帮助解决。在了解情况后,服务专员立即到政务大厅税务窗口与导税员进行协调沟通,查找问题症结,因该企业开户行是石家庄中信银行,一方面该银行未在邢台区域开展业务,另一方面可能存在办税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区域选择错误等因素,导致企业无法正常办理。企业服务专员与税务窗口导税员了解问题症结后,经过反复协调沟通确定办理方案,在办税服务区帮助企业完成银行账户备案。问题解决后,企业办税员如释重负,激动地说:“以前办事,不知道敲哪个门、找哪个人,得到处跑。现在,只要走进企业服务中心的大门,就能办成事,帮助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,为你们点赞!”